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创新机制 精准发力 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快速增收

2014年11月08日04: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创新机制 精准发力 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快速增收

  欧阳坚在东乡县双联点调研时强调创新机制 精准发力 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快速增收

  本报讯(通讯员李致明)11月6日,省委副书记欧阳坚赴临夏州东乡县双联点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找准自身优势,抓住薄弱环节,加强法治建设,创新机制、精准发力,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快速增收,推动双联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欧阳坚来到东乡县东塬乡毛沟村,考察了富康养殖场经营情况,看望了联系户,在村委会与村民座谈讨论怎么样持续快速增收。他说,要把促农增收作为纵深推进双联行动的重点,按照产业化要求,大力推行农业生产经营的规模化、专业化、组织化、集约化,挖掘提升种植业效益,加快发展养殖业、林果业、劳务输出和商贸流通及农家乐等特色产业。(转2版)

  (接1版)要用好贷款、及时还款,扶贫资金要向特困户倾斜,建立完善精准扶贫措施。

  在新增的双联点东乡县龙泉乡中岭村,欧阳坚走进清源牛羊养殖合作社和贫困户马有奴、马洒力家,了解生产生活、通水通电等情况。在新建的村综合服务中心,欧阳坚与闻讯前来的群众座谈,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他说,要统筹搞好配套公共设施建设,管好用好已经建成的公共设施。要把村级产业发展互助资金用足用活。要创新生产经营机制,通过发展养殖、林果等专业合作社,组织带动广大贫困农户增收致富。

  欧阳坚强调,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依法办事,同时要完善细化村规民约,用法治保障农村持续和谐稳定。

  欧阳坚现场帮助毛沟村、中岭村协调解决了有关具体问题。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