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研究部署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工作

2014年11月08日04: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研究部署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持研究部署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工作

  本报兰州11月7日讯(记者 徐爱龙)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加强全省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工作。省委书记王三运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批复以来,全省各级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实效性工作,推动传承创新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着眼推动传承创新区建设由谋篇布局向深入实施转变、由重点突破向全面推进转变,切实在三个方面加以深化、细化和实化。一是认识要更精准。准确把握传承创新区的战略地位,深刻认识打造这一战略平台既是发挥独特优势的重要选择,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选择,更是扩大向西开放、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重要选择。要准确把握传承创新区的战略定位,扭住传承和创新两个核心,深入研究分析传承什么、怎么传承和创新什么、怎么创新等重大问题,进一步明晰传承创新区的特殊功能和作用,立足自身特色和条件精准发力,切实发挥传承创新区建设的多元综合效应。二是重点要更聚焦。在全面推进总体方案实施的同时,进一步突出主题、瞄准关键,集中精力建设“一带三区十三板块”,特别要抓好分级管理、分层实施推动文化遗产保护,抓好深化改革、打造亮点推动文化事业繁荣,抓好对外开放、构建体系推动文化产业升级,着力提升文化传承的成效、文化创新的质量、文化发展的水平,努力发挥传承创新区的支撑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三是操作要更具体。各级各方面尤其是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保障,加大工作督查,统筹抓好总体思路的完善拓展和“十三板块”的深化破解,深入推进基础平台的构建提升和重大项目的谋划实施,确保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审定了《关于加强全省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省各级要把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作为强基固本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牢牢抓住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这一主要任务,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源泉,依托双联行动和先锋引领行动,深入抓好强化服务功能、完善服务网络、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能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审定了《关于支持兰州转型跨越发展的意见》,研究了建设兰州新区“飞地经济”产业园工作。

  会议决定追授赵培军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认魏玉川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