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举行 刘云山会见获奖代表

2014年11月08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7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会见获奖代表并讲话,强调当代中国新闻工作者最重要的责任,就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

  刘云山首先向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向全国新闻工作者表示节日问候,向为我国新闻事业做出贡献的老一辈新闻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导向,弘扬新风正气,巩固发展了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为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云山强调,讲好中国故事,重要的是解决好讲什么、怎么讲和怎样讲好的问题。讲什么,就是要把握时代脉搏、关注发展大势,聚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中国人民蓬勃向上的风貌展示好。怎么讲,就是要真实、生动、鲜活地讲,真实的故事最精彩,百姓的故事最生动,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改进创新,努力出新出彩,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怎样讲好,就是要走出办公室、走出高楼大厦,在路上心中才会有时代,在基层心中才会有群众,在现场心中才会有感动,要深化“走转改”,多到基层一线,采写接地气、有温度的好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加会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加会见,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刘奇葆强调,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秉持崇高的价值追求,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闻宣传的一条主线、一种底色,叫得更响亮、亮得更鲜明,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新闻工作的正确方向,大力弘扬“走转改”精神,把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倾注笔端,为人民采写、为时代放歌。要增强现代传播意识,强化互联网思维,把讲好故事作为看家本领,努力成为全媒记者、全媒编辑,生产全媒产品,在媒体融合发展中大显身手。要坚守正确人生坐标,树立崇高职业精神和强烈社会责任,恪守敬畏事实、秉持正义的道德操守,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尊重和人民赞誉。

  与会领导同志为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颁发了奖杯,并为从业三十年以上资深新闻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证章。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在会上致辞。人民日报张铁、东方网徐世平、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周洋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姜保红、光明日报社叶辉等5位代表先后发言。中央有关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中央新闻单位及其他在京新闻单位代表约500人参加会议。(记者李章军)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08日 01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