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反贪”大戏《全家福》首演

2014年11月07日04:2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反贪”大戏《全家福》首演

  11月6日,大型廉政豫剧现代戏《全家福》在省艺术中心首演。⑤4本报记者邓放摄

  本报讯(记者惠婷通讯员贾真真)一部以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大型现代豫剧《全家福》11月6日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首演。该剧大起大落的故事情节和大喜大悲的感情效应在观众中激起强烈反响,现场掌声阵阵。

  省领导尹晋华、史济春、吴天君、赵素萍、蒋笃运、王保存、张维宁、靳绥东、靳克文观看了《全家福》首场演出。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十一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明义到场观看演出。

  《全家福》的故事和人物形象在反腐败题材戏剧中具有一定的独特性和突破性,它不像一般反腐败题材戏剧那样展示办案的具体过程或者腐败者的灵魂堕落过程,而是以一个家庭两代人的艰辛奋斗为背景,展示了腐败罪行对当事者个人命运和家庭亲人的毁灭性代价。

  海外留学的韩琳琳回国结婚,却恰逢担任常务副市长的父亲韩英杰因经济问题被“双规”。一张30年前的“全家福”照片,引出了一个农民家庭两代人令人感叹唏嘘的奋斗史。一个曾经让家庭和亲人引为骄傲的“励志明星”、“成功典范”,却在金钱、女人的诱惑下跌入了贪腐的深渊。巨大的震动和落差,引起了韩琳琳痛苦的反思和追寻。该剧以独特的角度和开阔的视野,表现了腐败罪行对人民群众的深重伤害和当事者家庭亲人付出的惨痛代价,敲响了振聋发聩的警钟。同时,该剧也通过人物的思考和命运选择,表现了我们党反腐的决心和对我们国家民族前途的信心。

  大型现代豫剧《全家福》是根据中央印发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结合中纪委提出的“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以德治国和依法治国相统一”要求,在省纪委、省直工委和省文化厅的统一部署下,由河南豫剧院、河南江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联袂打造的反贪腐大戏。

  《全家福》一剧荟萃了河南豫剧院一流的主创队伍,并邀请省内外戏剧界知名专家共同打造。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姚金城、何中兴编剧。姚金城曾创作过《村官李天成》、《香魂女》、《焦裕禄》等多部获得全国盛誉的精品力作。国家一级导演张平执导,国家一级作曲赵国安、尹可富担任作曲,演员阵容由盛红林、辛艾、李书奇、陈晓兰、郑娟等担纲主演,可谓阵容强大,实力雄厚。

  演出结束后,广大观众对大型现代豫剧《全家福》给予高度评价,称该剧是一部独特的、震撼心灵的“反贪腐”的好教材,也是一部具有较高艺术品质的戏剧新作。

  “贪腐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在监狱里深深地忏悔,留给亲人无法磨灭的伤痛,每个人都应该警醒。”省直机关干部王斌观后说。③1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