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2014年哈尔滨新增集中 供热能力1500万平方米

2014年11月06日10: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2014年哈尔滨新增集中 供热能力1500万平方米

  本报5日讯(记者韩丽平)新增集中供热能力1500万平方米、拆并分散燃煤小锅炉251台、改造老旧供热管网411公里……为确保居民住上暖屋子,哈尔滨市不断加大城市供热工作力度,2014年又有441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并入集中供热,5万余户居民将受益,这是5日记者跟随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调研供热及保障房建设情况时了解到的。

  据了解,2014年哈市城市供热工作重点进行了热源建设、小锅炉撤并以及老旧管网改造等三个方面的工作。在热源建设上,2014年哈市共实现新增集中供热能力1500万平方米,启动实施了新建、续建、扩建华能二期、金山堡、哈热六期等5项热源建设重点工程,目前,部分项目已经投入运营,其它项目正稳步推进。在小锅炉撤并方面,依托集中供热热源和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全力推进小锅炉拆并改造,全年共拆并分散燃煤小锅炉251台,完成计划的104.6%,并入集中供热面积441万平方米,受益居民5万余户。此外,在老旧管网改造方面,继续加快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步伐,全年共改造老旧管网411公里,超过了年初确定的200公里的目标,完成计划的205%,为冬季城市供热运行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为减少供热事故,确保居民住上暖屋子,哈市抢前抓早,通过供热隐患排查、应急抢险准备、完善供热投诉响应机制等方式全力做好供热开栓前的准备工作。今年,供热开栓工作稳定,10月20日全市供热开栓率达99.987%,同比增加0.247%。下一步,哈市还将重点做好供热质量监管,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