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光通信第二代 光纤项目长沙奠基

2014年11月06日07:1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中光通信第二代 光纤项目长沙奠基

  本报11月5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上午,占地700亩、总投资近60亿元的中光通信第二代光纤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在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奠基。项目采用以色列UPC公司开发的二代光纤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二代光纤生产领域的技术空白。

  按照国家“宽带中国”的发展战略目标,2020年我国光纤到户覆盖家庭将达3亿户,光纤光缆产业市场前景广阔。但目前,我国二代光纤生产还属于产业链中相对低端的环节,缺乏全球竞争力和技术发展空间。

  该项目由中光通信科技(湖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结束国内大多数光纤生产厂商从国外进口半成品的预制棒,再完成拉丝、成缆工序的历史。项目建设工期5年,一期将建设4条光纤生产线和4条光缆生产线,以及特种光纤研发中心、高纯度化工原材料供应分配管理控制系统等核心技术研发中心;二期将建设核心原材料生产供应基地。达产后将拥有每年1000万公里的光纤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实现税收6亿元。

  此次合作由UPC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务,在项目建设、试生产及大规模生产过程中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包括人员培训、企业管理、工程设计、完整的技术资料以及6年以上的共同开发,10年的产品包销。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宣布奠基,副省长黄兰香致辞。黄兰香在致辞中说,希望在中外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光通信第二代光纤项目能够早日建成投产,实现快速发展。省政府将把该项目列入重大产业项目目录,重点予以关注和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