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国务卿克里呼吁美中加强合作应对全球挑战

2014年11月06日05:2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美国务卿克里呼吁美中加强合作应对全球挑战

  美国务卿克里呼吁美中加强合作应对全球挑战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4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国务卿克里4日表示,美中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双边关系,对塑造21世纪将起到很大作用,双方应加强合作以应对世界面临的主要挑战。

  在即将陪同总统奥巴马访华前夕,克里4日专程前往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就美中关系发表了演讲。他说,与中国建立一种原则性的富有成效的关系,正是奥巴马政府就职6年来一直在致力推动的工作,而且将在其最后两年任期中坚持这么做。

  克里说,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美中两国在气候变化、全球贸易等问题上确立建设性关系方面拥有巨大机会,也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美中任何一方单独行事都无法解决问题”。事实上,如果美中能够扩展合作,那么当今世界面临的很多危机和威胁都能得到有效解决。

  克里指出,美中两国在许多方面都存在明显不同,但双方都同意开诚布公地讨论、管控和缩小这些分歧。尽管这些分歧将继续考验美中关系,但“它们不应阻止我们在其他领域进行合作”。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