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做汤庆福式好干部”

2014年11月06日03:2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做汤庆福式好干部”
本报讯(记者 王志彦)“汤庆福这样的好干部,值得我们学习,我也来签个名。”昨天中午,市商务委办公楼内一块向汤庆福同志学习的倡议书一张贴出来,立刻引来机关工作人员驻足围观。很多干部群众一边读着倡议书的内容,一边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默默许下一份承诺。
连日来,原市外经贸委(外资委)副主任、市口岸办副主任汤庆福的事迹在申城被广泛传播,引发热议。上周五,市委召开汤庆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大会上,报告团成员深情回忆了汤庆福生前的种种事迹,许多与会人员流下感动的热泪。当晚,市商务委所有中层以上干部的工作联络微信群迟迟不能“休息”,它只有一个主题,那就是“汤庆福”。很多干部回忆起当年和老汤并肩战斗的光辉岁月,一些人讲述了自己眼中不平凡的汤庆福。整个晚上,微信群里有感动、有回忆、也有惋惜。此时,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尚玉英在群里发出倡议:“汤庆福这样的好干部值得所有人学习,我们一起写一份倡议书,把它公示出去,在上面签名,让大家看到我们学习的决心,怎么样?”倡议立刻得到群友响应。于是,一次“做汤庆福式好干部”的倡议活动就这样敲定了下来。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这份倡议书写得简洁明了。倡议书写道:“汤庆福同志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个好干部爱党爱国、一心为民,敢为人先、攻坚克难,淡泊名利、克己奉公,坚守正道、弘扬正气,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优秀品质,为新时期党员干部修身齐家、干事创业树立了标杆。”倡议书要求:“学习汤庆福,争做心系群众的好干部;学习汤庆福,争做坚守正道的好干部;学习汤庆福,争做作风硬朗的好干部;学习汤庆福,争做业务精湛的好干部。”“以汤庆福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胸怀大局,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着力推进‘四个中心’建设,为上海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倡议书张贴出去后,很多机关工作人员在展板面前停下脚步。展板上,市商务委中层以上干部签下了名字,就连临时来办事的其他委办局工作人员也签了名。短短1个小时,展板上已经密密麻麻写满名字。一位年轻党员说得实在:“汤庆福就是我们社会的正能量,希望这种正能量发挥出来,希望通过学习汤庆福,自己能在未来工作中有一股新的精气神。”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