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系列活动纪念江桥抗战83周年

2014年11月05日14: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系列活动纪念江桥抗战83周年

  本报4日讯(张成 记者韩雪)让优秀历史文化资源活化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4日上午,齐齐哈尔大学举行“铭记历史、警示未来”主题活动,标志“纪念江桥抗战83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活动中,师生们共同缅怀在白山黑水间英勇顽强、誓死抗击日寇的东北抗联英雄,并向全国的青年学生发出“寻访抗日老战士,弘扬抗战精神”的倡议,号召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在读书学习之余,走向曾经燃烧过抗日烽火的每一座城市、每一条街巷,走近至今仍健在的抗日老英雄,为他们鞠上一个躬,献上一束花,唱上一首歌,做上一件事。

  学校还将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包括纪念江桥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重走抗战路,永铸民族魂”大型综合性主题实践活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演出、中俄大学生文化交流、中俄美术精品图片展及征文比赛和主题电影周等活动。

  此外,齐大还将联合省内和国内部分高校开展“寻访抗战老战士活动”,通过青年大学生体验和感悟的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大学生中入心入脑。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