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扎实开展“回头看” 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2014年11月05日14: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扎实开展“回头看” 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本报讯(记者常春晖)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确保问题一改到底、承诺说到做到,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近日下发通知,部署今年11月底之前,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

  “回头看”要着重把握五个方面内容:一看思想认识清不清,二看解决问题效果好不好,三看整改清单落实质量高不高,四看整改具体措施实不实,五看执行纪律规定严不严。

  工作中,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回头看”的内容逐项深入排查,认真查一查本地本部门本单位有没有类似的问题,查一查领导班子有没有类似的问题,查一查每个党员干部有没有类似的问题。要以“回头看”为主要内容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通报“回头看”自检自查情况,深入剖析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集体研究改进措施,对不切实际、敷衍了事的做法坚决纠正,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抓紧时间解决,问题严重的严肃整顿,确保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及时将整改清单完成情况、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向群众公布,并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问卷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各巡回督查组将在11月底前,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定点巡查、随机抽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回头看”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督查,对成效不显著、群众不满意的要约谈“一把手”及时提醒,督促“补课”、“回炉”;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反弹的,要严肃指出,促其改进;对态度不端正,问题比较严重的,要及时对上报告,严格追责。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