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走进齐齐哈尔

2014年11月05日14: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走进齐齐哈尔

  本报4日讯(记者姚建平)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八场,11月4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

  “甲午战争是朝廷的战争,败在一个私字,私则弱,弱则败;抗日战争是全民族的战争,胜在一个公字,公则强,强则胜。”著名军事专家、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戴旭在当日作题为《锻造中华民族的精神品格》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

  演讲中,戴旭从历史角度出发,深入分析了甲午战争失败和抗日战争胜利原因,讲述了中华民族精神所在,从深层次挖掘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

  齐齐哈尔市直及各县(市)区机关干部、大学师生、驻地部队官兵8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齐齐哈尔16个县区村镇3000余名人员在分会场收看演讲。光明网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演讲引起广泛共鸣,全国453万网友收看了节目,41.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交流互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