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宁铁路东站即将开门迎客

2014年11月05日07:2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南宁铁路东站即将开门迎客

  扫一扫,看《南宁铁路东站内部首次对外曝光 带你提前看广西最大的火车站》视频。 (车伟强/制)

  本报记者 何 明 本报通讯员 黄 帝

  11月4日,南宁铁路局组织媒体记者,体验采访即将投入使用的南宁铁路东站。

  南宁东站自2011年7月25日正式破土动工开建以来,经过参建人员857天的努力,一座气势恢弘的大型高铁车站即将建成运营。南宁东站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丁志良介绍,南宁东站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计划11月15日前完成静态验收,12月5日前完成动态验收和联调联试,12月15日前完成初步验收,并达到开通条件,确保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年可发送旅客3000多万人次

  南宁东站总建筑面积26万多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无站台柱雨棚7.5万多平方米,建筑总层数为三层,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建筑总高度48.25米。设三个车场,由南至北分别为南钦场、南广场、柳南场,共30线、13座站台,其中正线6条、基本站台两座、中间站台11座。就运输能力而言,2020年可办理列车246对,其中始发179对、通过67对,日发送旅客11万人(3348万人/年),高峰小时可发送旅客1.2106万人;2030年可办理列车359对,其中始发249对,通过110对,可日发送旅客15.7万人(4479万人/年),高峰小时发送旅客1.8855万人。

  一个新综合交通枢纽体系

  南宁东站采用一大批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新技术,同时也是南宁局第一个实现“零换乘”的大型客运站。车站候车大厅与东西两侧的高架桥连为一体,出站通道贯穿南北地下停车场,与南广场轨道交通1号线和规划预留的7号线相连,并与东侧长途汽车、公交车站相邻。届时旅客进出站可通过东西高架挢,南、北地下广场的市内公交车场,出租车停车场,部分私家车及其他社会车辆停车场,1号地铁线进行无缝连接,从而实现铁路、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各种交通方式的零换乘,形成一个集铁路客运、轨道交通、长途汽车及城市公交等多种运输方式紧密换乘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体系。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