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省农机安全监理技能比武

2014年11月05日07:1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全省农机安全监理技能比武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谢国政)今天,全省首次农机安全监理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14个市州农机安全监理代表队的224名选手参加竞赛。

  农机安全监理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执法工作,关乎广大农机手和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农民的农机安全生产意识薄弱,监理执法环境差,监理条件艰苦。目前,全省共有1600多名农机安全监理人员,承担着38万台拖拉机、收割机和23万多名驾驶操作人员以及其他几百万台动力作业机械的安全生产监管重任。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机数量越来越多,新型机具不断涌现,对农机安全监理工作不断提出挑战。

  此次大比武主要包括农机安全监理理论知识竞赛、列队与交通手势操比赛、场地内农机驾驶技能比赛等。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