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国拟再放宽外资准入 限制项目减少一半以上

2014年11月05日05: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国拟再放宽外资准入 限制项目减少一半以上

  我国拟再放宽外资准入

  限制项目减少一半以上

  据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赵超 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4日起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修订稿大幅缩减了限制外商投资产业条目,从原来的79条减少到35条。

  我国于1995年首次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以法规形式对外公布鼓励、限制、禁止外商在华投资的产业领域。此后,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5次修订了该目录,这次是第6次修订,也是取消限制项目最多的一次。

  国家发改委指出,这次修订的目的是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以积极主动扩大开放、转变外资管理方式、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进一步增加透明度为原则,大幅缩减限制类条目,放开外资股比限制,重点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对外开放,有利于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以开放促改革,加快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