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兰新客运专线联调联试进入最后阶段

2014年11月05日05: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新客运专线联调联试进入最后阶段

  兰新客运专线联调联试进入最后阶段

  本报兰州11月4日讯 (记者 严存义)记者今天从兰州铁路局获悉,11月3日晚,随着“和谐号”动车试验车首次驶入兰州西客站,标志着兰新铁路客运专线甘肃段最后一段——兰州西至民和南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这也预示着兰新铁路客运专线全线联调联试即将全面完成,为随后的全线试运营和今年年底正式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从11月4日起,将有两列动车在兰州西至民和南段之间往返开行,在行驶过程中,随车携带的各种检测设备对轨道系统、电力系统、通信系统等进行精准测试,对轨道、路基、桥梁和电磁环境等进行测量,建设单位将根据检测数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据介绍,兰州西至民和南段线路全长200公里,联调联试开始后,两列动车每天约开行5次,行车速度从每小时160公里、180公里、200公里逐渐提升,最后阶段的测试行车速度将达到每小时275公里。

  全长1776公里的兰新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工程,也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兰新铁路客运专线于2009年11月开工建设,2014年7月31日全线铺轨完成进入联调联试。

  兰州西至民和南段最后一段联调联试结束后,全线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通车。届时,北京至乌鲁木齐将由现在的40小时缩短到20小时以内,兰州至乌鲁木齐将由现在的20小时左右缩短至9小时左右,实现朝发夕至。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