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依法治网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工程

2014年11月05日04:4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依法治网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工程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11月4日上午,市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重点讨论如何大力推进依法治网,促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全市互联网管理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者认为,依法治国的重点难点在依法治网,依法治网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工程。

  市司法局、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同志认为,要加快立法进程,制定完善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加快建立互联网信息司法取证,对网站违法信息进行在线固定。市工商局、市教委的同志认为,要推进执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认为,依法治国的重点难点在依法治网,网络空间法治化不够严重阻碍了现实空间法治化,依法治网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工程。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增强了依法治网的信心,给依法治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网络战线的同志要以身作则,勇做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的践行者,培育和树立网络战线上的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要凝聚网络法治共识,营造良好的网络法治环境。要理直气壮地依法管理网络空间,敢于向互联网上的歪风邪气亮剑。网络法治化在路上,全社会都要一起努力,减少网络空间雾霾,促进网络清朗。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