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东风汽车:将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与业绩薪酬挂钩

2014年11月04日21:1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东风汽车:将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与业绩薪酬挂钩

   “要在稳固和发展好企业经营与改革过程中,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尤其是党委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认识到主体责任意味着党委不仅是支持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而应该是‘总负责、全负责、负总责’,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近日,东风汽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平在公司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专题会上,再一次就落实“两个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这是今年以来,徐平第7次在公司层面较大的会议上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也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牛鼻子”。为了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今年以来,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加强学习研究部署,制定了一系列具体、可操作的措施,在全公司形成了学习中央精神、落实“两个责任”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落实好“两个责任”,从根本上取决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今年以来,东风公司多次以专题会议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开展了落实“两个责任”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几乎每个月,公司党委都安排“两个责任”内容的学习。公司下属各单位都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

   落实主体责任,关键看行动。东风公司党委加强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的领导和研究。强化了党委定期研究党风建设工作制度、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管理制度、纪委书记例会制度、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制度的落实。今年4月以来,公司每次党委常委会议,都研究落实“两个责任”有关议题。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平每季度主持召开反腐形势暨违纪问题线索分析研判会,对公司获取的重要问题线索和纪委查办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研判。

   在加强学习和研究部署的同时,东风公司注重采取有效的措施,层层传递压力,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为进一步明确“两个责任”内容、措施和责任追究,5月23日,公司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东风汽车公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具体内容,提出了落实“两个责任”的56项具体措施,明确将落实“两个责任”情况与领导干部薪酬管理、选拔任用等挂钩。

   为进一步明确公司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其他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强化“一岗双责”,根据落实“两个责任”要求,东风公司制定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岗位职责》,对领导班子每个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突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和总经理的第一责任,强化纪委书记的监督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的责任。公司各直属单位也参照公司制度,健全完善了本单位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职责分工。

   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是责任落实的关键。“要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KPI(关键绩效指标),制定具体、可操作的办法。”这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平提出的明确要求。7月22日,在东风公司年中经营工作会上,徐平与公司领导班子副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分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根据责任主体不同区分了责任内容,强化了责任追究措施,明确将落实责任与领导干部的KPI挂钩,进一步明确了“一案双查”措施,确保主体责任层层传递、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目前,东风公司正在起草《将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纳入领导干部业绩考核的办法》,明确将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与业绩薪酬挂钩的具体实施程序。

   下一步,东风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倡导“廉洁从业、勤奋创业”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为企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推动东风做强做优、科学发展。(东风汽车公司纪委监察部)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