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省首次国企民企产销对接会召开

2014年11月04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全省首次国企民企产销对接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王永珍)3日,在榕召开的全省首次国企和民企产销对接合作会,吸引了300多家省、市国企及各级工商联会员企业参会;现场签约11个项目,总金额6.8亿元。

  在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下,面对需求不足和产能过剩,不少企业成本上升、增长乏力。此次对接合作会旨在进一步拓宽国企与民企产销对接渠道,解决产销信息不对称问题。

  对接会上,138家企业提出采购需求769项,需求方拟采购大宗生产资料和设备金额近50亿元;215家企业发布产品供应信息485项;省建工集团、厦门永同昌集团等93家采购大户设立29个专场洽谈会,就建筑建材、电子产品、工程机械、设计施工服务等进行产销对接洽谈。

  “我们此次与厦门钨业在采购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年采购量将由此前的600万元增至2000万元。”走下签约台,福建南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部总监田梁大兴奋地表示。他告诉记者:“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国,大小企业8000多家,由于产能扩张过快且集中释放,造成行业竞争过度,一些劣质产品靠低价抢占市场,给坚守质量的企业造成很大的市场压力。虽然遇到严峻的外部市场环境,但是依靠一批稳定的大客户,我们公司今年在省内的市场销售额仍保持两位数增长。”

  不少民企一把手前来赴会。企业家们表示,当前各企业正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冲刺,并且着手布局明年的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安排。对接会使企业进一步贴近市场、贴近大客户,从而加快提高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

  除原材料和设备采购外,国企和民企的产销对接还延伸到产业链战略合作和资产重组等。如,厦船重工牵手漳州造船民企,委托一帆重工进行造船分段加工,这样,既带领民企突破当前船市极端低迷困境,又通过模块化生产加快厦船重工既有船台的周转速度。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