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湘潭市国税局整顿机关作风出实招重长效

2014年11月04日07:2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湘潭市国税局整顿机关作风出实招重长效

  10月27日早上7:50,湘潭市国税局局长肖辉快步流星迈进自己的办公室,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双击桌面上的考勤管理系统,并对着摄像头拍照签到。据了解,湘潭市国税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改进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纪律、发挥表率作用作为重点,出台了多项整改措施,上线运行考勤管理系统便是其中之一,该系统自8月份运行以来,实现了考勤、外出、请假、下户等事项的在线全程监控,有效祛除了作风纪律松弛等弊病,市局机关作风形象得到明显改观。

  今年以来,湘潭市国税局针对机关存在的15个方面的作风问题实行挂号整改,目前已经完成并公示了13个。规范办文办会,会议尽量合并召开,能够利用视频会议的一律通过视频,公文数量较上年同期减少10%以上。严格队伍管理,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来“定岗、定责、定人”,对全市系统长期不在岗人员进行清理, 4人办理了提前退休手续。在整改的基础上,该局制定了机关考勤办法、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会议培训管理办法等10项制度,将作风建设凝固成长效的机制。正是采取这种“抓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方式,该局问题整改以实打实的效果赢得了群众和纳税人的一致肯定和好评,成为了聚人心、惠民生的民心工程。

  (周杰 阳峰)·改革发展新亮点·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