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湘潭国税:落实《纳税服务规范》掷地有声

2014年11月04日07:2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湘潭国税:落实《纳税服务规范》掷地有声

  10月1日起,《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试行。作为2009年率先在全省系统出台《纳税服务工作规范》的湘潭市国税局,对服务规范的领悟更深、落实更快、要求更高,纳税人体会也更深。“我们来国税局办税,大厅环境更美了,办税更加便捷了,心情也更加舒畅了。”龙女士是一个有着十多年经验的资深办税员,对国税机关服务的变化,她可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为确保县级纳税服务规范落地有声,该局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层层总动员、全员大培训、对外广宣传,第一时间修订和印发新的办税指南和表证单书。快速搭建办税模拟环境,组织“大练兵”,举办办税服务操作技能竞赛。该局局长肖辉表示,要将《规范》落实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纳入绩效管理,层层分解任务,全面落实责任,同时,通过明察暗访、日常巡查、定期通报等方式加强监督、严格考核、问责问效。与此同时,湘潭市局以创建“星级办税厅”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办税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办税服务厅的整体硬实力和软实力全面提升,6个基层局办税服务厅中,有5个通过省局“五星”级验收、1个通过“四星”级验收,其中岳塘区国税局办税厅获得全省系统最高分。

  老百姓心中有杆秤。《规范》实行后,受到了纳税人的普遍欢迎。“我兼职的5家公司对应3个区国税局,原来每个月办税要跑3个地方,有些办税事项3个国税局要求报送的资料还不完全一样,有时因记不准,资料报错了,只得再跑一趟。现在可好了,国税业务同城通办,办税要求也统一,省时、省心、省力多了。”对于国税机关正在推行的《纳税服务规范》,会计事务所的许会计特别高兴。

  (杨锡林 杨松柏)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