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生命线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闪耀

2014年11月04日05:3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生命线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闪耀

  金秋时节,寻根古田。我们从哪里来,更加清晰;我们向哪里去,更加明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主席深刻指出:“政治工作永远是我军的生命线。”

  从南昌起义的硝烟枪声中走来,从井冈山的翠林小路中走来,从古田会议的簇簇篝火中走来……历经87年光辉征程的英雄人民军队,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戮力同心追寻着强军兴军的光荣梦想。

  面对世界格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习主席和中央军委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把握时代变革和实践发展的新要求,领导和推进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谱写出生命线的崭新篇章。

  强军目标要求推进政治建军

  (一)

  梦想昭示未来,目标引领方向。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2012年11月29日,习主席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郑重宣示。

  相隔仅仅10天,习主席在接见驻穗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时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伟大的梦想,就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讲,也是强军梦。”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习主席鲜明提出:“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而奋斗,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不懈追求——“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著名论断的提出,井冈山第一支工农红军的创建,新中国成立后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探索,无不体现出我们党建设强大军队的决心抱负。

  这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支撑——社会主义国家、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5000多年文明古国,东方巨轮驶向民族复兴,越是接近目标,压力越大、阻力越大、风险越大。实现伟大梦想,须臾离不开钢铁长城。

  这是军队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世界新军事革命风起云涌,我军由机械化向信息化迈进任重道远,必须只争朝夕、敢于担当,正视差距才能聚力赶追,目标坚定才能再铸辉煌。

  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军事篇”的核心,与毛主席、邓主席、江主席、胡主席建军治军思想一脉相承,开辟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新境界,举起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总纲。(下转3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