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中卡战略伙伴关系

2014年11月04日05:3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中卡战略伙伴关系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中卡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习近平指出,卡塔尔是中东海湾地区有独特影响的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在该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你这次访问期间,我们双方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要从战略高度规划好全方位合作。

  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卡塔尔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卡塔尔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所作努力,支持卡塔尔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独特作用。中方欢迎卡方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愿意同卡方建立上下游一体、长期稳定的能源伙伴关系,同时扩大基础设施建设、通信、金融等各领域合作,促进相互投资,并研究在第三国开展联合投资。双方要加强两军交流和安全执法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卡方即将成为海湾合作委员会轮值主席国,希望卡方推动加快中国-海湾合作委员会自由贸易区谈判。中方支持举办2016中卡文化年,促进人文交流。(下转3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