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专题报道活动启动

2014年11月04日03:0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专题报道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党文民)11月3日,由省委农办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专题报道”活动在郑州启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内容,对于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的河南来说,意义尤其重大。今年7月,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指导意见,强调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以保住房安全、保饮水安全、保用电安全、净化环境、硬化道路、美化村庄为重点,以建设宜居村庄为导向,从实际出发,循序渐进,通过长期艰苦努力,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根据《指导意见》的要求,目前全省正在进入集中清理阶段,明年1月开始转入重点提升阶段。

  为积极顺应广大农民群众的新期待,聚焦推广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省委农办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展了本次专题报道活动。活动将选派记者组成4个联合采访小组,赴18个省辖市以及10个直管县,以现场目击的形式,集中宣传各地农村清理积存垃圾、清洁村庄卫生、建立长效保洁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此次采访活动还将通过河南日报微博、微信等平台,实现“微直播”,记者会随时通过图片和简短的文字,与读者一起分享采访中的所见、所闻、所感。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