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期待与河南更多亲密合作

2014年11月03日03:1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期待与河南更多亲密合作

  □本报记者 李林

  “对于河南我并不陌生,可以说是老相识。”10月31日,在前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路上,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尤政热衷科研的做派与风格显现无遗,“河南的GDP在全国排名第五,以郑州为龙头的中原经济区工业发展突飞猛进,这些都是河南在为中西部提速发展作贡献的印证。”他的语速极快,思路更领先于此,与同行的其他院士不断交流。

  “区域经济的发展首先要客观、科学地选定产业目标。”当他了解到郑州目前以发展汽车制造、航空物流、生物医药等产业为定位时,立刻兴致盎然,极为流畅地倒出自己的观点:以郑州新郑机场为原点,一个半小时的航程内可以覆盖全国三分之二的主要城市和五分之三的人口,这样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河南的经济腾飞与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加之航空港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南正在向自己的美好未来大步前行。

  在新郑机场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尤政院士饶有兴趣地了解相关情况。他告诉记者:“郑州发展航空产业,航空机械制造业也是其中的重头戏,全方位、多业态的发展,能够打造更有市场竞争力的航空产业。”

  他认为,河南在密切关注产业转移对接的同时,也应高度重视对产业推动极具核心价值与特殊意义的高精端人才的引进。“加强与北京等地区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联络,从而提升区域产业发展。”尤政强调。

  “过去十几年间,与河南的安阳、洛阳、郑州等多个地方有过密切合作,与河南有着日积月累的深厚感情,期待以后与河南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为河南的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贡献力量。”尤政院士的话语间,流露着肺腑之情。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