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规范运营促合作社升级

2014年11月03日03:1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规范运营促合作社升级

  本报讯(记者卢松)目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已经到了由“重量、轻质”向“量质齐升”转变的阶段。11月2日,“恒农合作——合作社规范升级专题报告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农民日报、中国农科院、省内外近5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齐聚一堂,就农民专业合作社如何规范运营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崛起成长,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有许多成立后并没有运转的“空壳社”、“休眠社”、“挂牌社”;一些合作社内部管理机制形同虚设,社内资金使用不够规范,虽有章程和管理办法,但执行不力;部分合作社在经营过程中,将社员用于生产经营的互助资金进行投机性投资,带来很大金融风险……

  对此,“恒农合作”合作社连锁机构负责人王现奇直言不讳地说,传统的合作社经营时代已一去不返,合作社规范经营、自律经营、抱团经营、品牌化运作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夏英则表示,要发挥政策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把运行规范的合作社作为政策扶持重点,引导合作社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民主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发展质量。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