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现场·直面时代问题 助力中国前行)

李纪恒谈推进依法治国:法律是治国理政最大的规矩

记者  张  帆  徐元锋

2014年11月03日0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目前推进依法治国很重要的就是要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

时间:10月26日

场合: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三营镇郑家庄村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天高云淡,秋色如画。10月26日,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来到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三营镇郑家庄村,为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郑家庄村居住着汉、白、藏、傣、纳西、傈僳、彝7个民族。在村民王庆荣家吃过晚饭,李纪恒就与乡亲们围坐在小院里拉家常、议国是。省委书记一句“我也是生在农村的,对农民、农村、农业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感情”,把乡亲们的心拉近了。

李纪恒先出了道题:“你们说说什么是依法治国?”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干什么都要遵纪守法”,有人答。

“认识质朴深刻”,李纪恒说。

大家在发言中提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要落实并不容易。

李纪恒说:“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他认为,目前推进依法治国很重要的就是要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精神文明创建内容”。

“日子越好,越要珍惜美好生活。不仅要教会娃娃们做人的道理,还要教育他们懂法、守法、用法”,74岁的郑晓东说道。

李纪恒说,一个国家也好,一个村子也好,关键是要立规矩、守规矩,法律是治国理政最大的规矩。“人民权益要靠法律来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来维护,希望大家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

2个小时的宣讲,15位基层干部群众发言,依法治国的理念在农家小院生根……

当晚,李纪恒夜宿村民王庆荣家。第二天上午,他又到大理市喜洲镇喜洲村做了宣讲。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03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