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依法办网 讲好中国故事

2014年11月02日06:4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依法办网 讲好中国故事

  本报讯 (孟旭 盛峥) 昨日,全国网络媒体在苏州围绕“依法办好网站 讲好中国故事”召开座谈会,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和业内专家近100人参加会议。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会上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对于中国互联网治理来说,是一个重大机遇,网信系统就是要做依法治国、依法治网的践行者和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引领者。习近平总书记10月15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要求,同样适用于网络媒体及其从业者。

  会议认为,讲好中国故事,要坚持依法办网、提高自律意识,最终落脚点是要提高舆论引导艺术,不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讲好故事,决不是编造故事,更不能靠色情、暴力、低俗、负面新闻博取浏览量、点击率,而必须遵守新闻真实性原则,严守“七条底线”“九不准”等法律法规红线,遵守公序良俗,在此前提下,鼓励原创,打造精品,创新形式、手段、渠道、平台,增强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