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平凉“金果”喜获丰收

2014年11月02日05:4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平凉“金果”喜获丰收

  平凉“金果”喜获丰收

  本报平凉讯(记者惠程华)金秋,平凉“金果”喜获丰收。据初步统计,今年平凉市苹果挂果面积达100万亩,果品产量126万吨,产值48亿元,农民人均果品收入可达1750元。

  连日来,记者在庄浪、静宁两个果品生产大县的果园看到,外地客商纷纷来到地头收购苹果,每公斤价格在10元以上,泾川、灵台地头收购价每公斤在8元以上,均比上年增加了1元。据介绍,今年,有不少农户果品收入在10万元到20万元之间,个别果品种植大户收入甚至达到了百万元以上,平凉“金果”名副其实地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平凉是农业部划定的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近年来,平凉市委市政府一直把林果产业作为全市四大产业之一,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转2版)

  (接1版)市上在每年实施的百万亩果园提质工程中,通过组织开展果园管理质量行活动,全面落实标准化管理措施,主攻果品质量和效益。今年,全市优质果园亩产优质果达3000公斤左右,由于生产的苹果个大、色艳、口感甜脆,价格持续上扬。其中,静宁县50万亩挂果园果品总产量达60万吨,全县农民人均果品收入达3790元,比去年净增590元。

  目前,平凉市创建国家和省级示范园49个,认证全球良好农业规范基地、出口基地等60.4万亩,优果率提高到了68%。已建成葫芦河流域、泾汭河流域两个果业生产高效集中区和沿312国道两侧优质果品生产带。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