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简明新闻

2014年11月02日03:1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简明新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11月1日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明确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国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11月1日表决通过了关于民法通则第九十九条第一款、婚姻法第二十二条的解释,明确公民原则上应当随父姓或者母姓,有正当理由的也可以选取其他姓氏。包括选取其他直系长辈血亲的姓氏;因由法定扶养人以外的人扶养而选取扶养人姓氏;有不违反公序良俗的其他正当理由等三种情形。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0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虽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但仍高于临界点,表明我国制造业总体上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危机情况管理中心副主任沃罗诺夫10月31日说,俄罗斯向乌克兰东南部运送第四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首批车辆已经返回俄境内。 (均据新华社电)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