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第十四届全国“村长”论坛在漯河开幕

2014年11月02日03:1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第十四届全国“村长”论坛在漯河开幕

  本报讯(记者刘国挺龚砚庆)共谋发展新篇章,协力实现中国梦。11月1日,第十四届全国“村长”论坛在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村开幕。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长宋建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会长、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等出席开幕式。副省长王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顾秀莲、宋建朝、刘春良等,还共同参加了百村宣言石碑揭幕仪式。

  全国“村长”论坛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主办,以全国58万个行政村、400多万村党支部书记(村党委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为主体,旨在推广优秀村庄的成功经验,展示带头人风采,促进村庄间的交流与合作,是目前我国农村基层干部相互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被誉为“中国‘村长’的奥林匹克”。

  本届论坛以“新常态、新产业、新村庄”为主题,将围绕农业、农村、农民在新形势下的改革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并就“城镇化幸福村”展开专题讨论。论坛举办期间,还将举行“村官”报告会、“中国十大乡愁村庄”和中国名村影响力发布、中国村庄投资(漯河)大会、中国特色农庄峰会、中国村庄传媒交流会等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300多个村庄的800多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55个少数民族村庄代表也应邀参加。与往届不同的是,来自韩国7个村庄的代表也参加了本次论坛,与我国村庄代表进行交流,为论坛首次注入“国际元素”。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还参加了56个民族升旗仪式。当天,全国“村长”论坛纪念馆、全国“村官”培训基地正式揭幕,干河陈村被授予中国特色博物馆村称号。③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