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家电动客车技研中心落户宇通

2014年11月02日03:1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国家电动客车技研中心落户宇通

  本报讯(记者杨凌)11月1日,总投资3.3亿元的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郑州宇通。

  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高鹏在建设启动仪式上表示,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将重点研究电动客车的电控技术与安全技术,用于提高电动客车经济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助力我国汽车产业技术升级,从技术层面解决新能源客车推而不广的难题。

  电动客车与普通客车相比,以车载电源为主动力,尾气排放

  污染少、可极大减少石油等非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同时,用作公交车辆的电动客车,符合国家倡导公共交通出行的理念,节能、环保的特点使其前景被广泛看好。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国内新能源客车销售量为8869辆,相比37.9万的客车销售总量,这一数字意味着100辆客车中仅有2辆是新能源客车。如何使新能源客车的经济性、可靠性和安全性达到最佳,成为电动客车批量推广的前提和保障。

  李高鹏表示,科技部之所以

  选择将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一国家科技创新平台放在郑州宇通,主要是因为郑州是我国新能源客车的重要生产和销售地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致力于推广新能源汽车。同时,作为世界最大的客车制造商,宇通所具有的高科技性、

  高增长性、高市场占有率也是科技部做出这一选择的重要原因。

  宇通新能源技术部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宇通已承担9项国家新能源汽车项目,申请新能源方面专利168项。同时在新能源客车试验、检测手段和设备上也具备较强实力。另一方面

  宇通新能源技术平台“睿控”已全面应用旗下车型,引领国内新能源客车技术的发展方向。数据显示,郑州宇通今年上半年共销售新能源客车1838辆,行业集中度高达34.5%,是排位第二名企业的2.3倍,市场占有率持续稳步提升。③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