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梁祝》引得“洋高参”盛赞

2014年11月02日03:0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梁祝》引得“洋高参”盛赞
本报讯(记者 徐蒙)昨天,新落成的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迎来一批特殊客人,来沪参加第26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的跨国公司企业家们在此聆听上海交响乐团的演出,一场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让海外嘉宾交口称赞。上海市市长杨雄与国际企业家一起聆听演出,演出结束后,“洋高参”们还与上海交响乐团团员们进行交流。
今年9月,有着100多年历史的上海交响乐团翻开新的一页,历时五年建造的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正式投入运营,成为国内第一座由交响乐团自主管理的剧场。运营短短两月来,音乐厅已迎来杜达梅尔、迪图瓦、郎朗、维也纳爱乐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等一流中外艺术家和乐团到访,高质量的节目和一流的硬件受到市民赞誉。下转◆3版 (上接第1版)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精彩演出,让众多海外企业家耳目一新,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表演融合了东方艺术精华和西方古典音乐表现形式,非常迷人。”宏利金融总裁邓广能表示。
新建的上交乐团音乐厅也体现了音乐教育和普及的社会责任,厅内百米互动教育长廊供普通观众亲近和体验古典音乐,音乐厅同时也是上海乐队学院的教学与实践基地。“我在上海生活了20年,过去看到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上的变化,如今环境、教育、旅游等方面同样在进步,今天又看到了城市文化艺术的繁荣。”参观音乐厅时,瑞典银瑞达集团主席雅各布·沃伦伯格表示。
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出席活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