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第三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开幕 刘奇葆会见老挝人革党总书记并出席研讨会

2014年11月02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率中共代表团访问老挝,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

刘奇葆首先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他说,中老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中方愿与老方一道,进一步促进政治高度互信、经济合作共赢、人文交流互鉴,不断丰富和发展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朱马里请刘奇葆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并祝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成功召开,表示老方高度重视老中关系,愿进一步深化两党两国交流合作。

11月1日,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经验”为主题的第三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在万象开幕。刘奇葆和老挝人革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书记本通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

刘奇葆指出,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研究部署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方愿同老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本通表示,老方愿与中方互学互鉴,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新华社万象11月1日电 记者荣忠霞)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02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刘奇葆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