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税系统公开行政 审批事项目录清单

2014年11月01日10: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国税系统公开行政 审批事项目录清单

  本报讯(记者马云霄)推进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税务行政审批行为,促进税收执法公开公正,省国税局近日发布《黑龙江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的公告》,向全社会公开黑龙江省国税系统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此次公开的税务行政审批事项有76项,涵盖了全省各级国税机关所有行政审批环节。

  省国税局采取四项措施,要求全省各级国税机关认真落实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制度。一是不得在公开的清单外实施其他行政审批,不得以未列入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范围内的税务事项的设立依据尚未修改或者废止为由,对该税务事项继续采取行政审批管理方式;不得擅自取消或者下放省局公开目录清单中的审批事项。二是积极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三是对事后备案管理事项,不得以纳税人没有按照规定备案为由,剥夺或者限制其依法享有的权利、获得的利益、取得的资格或者可以从事的活动,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四是通过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跟踪督办等方式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