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福州江阴港区海铁联运启动

2014年11月01日09:2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州江阴港区海铁联运启动

  本报讯 (记者段金柱 张静雯)10月31日,首列载有20个车皮、40个标准集装箱的货运火车从福州港江阴港区开出,直达江西横岗。江阴港区由此迎来海铁联运新时代。

  江阴港区海铁联运的正式启动,标志着连接闽赣两省的铁路物流大通道正在形成,在为福州港自身拓展内陆腹地的同时,更将港口服务延伸至江西等广大内陆地区,为内陆省份货物提供了一条便捷的出海新通道。据了解,开展海铁联运,可比公路运输节省20%-30%的物流成本。

  据预计,在铁路运输带动下,江阴港区明年吞吐量将超过100万标箱,年递增30%以上。而按照相关规划,两三年内,在省内和江西、湖南等地将各形成2个至3个与江阴港对接紧密的陆地港,届时福州港腹地辐射范围将扩大延伸至周边省市,形成江阴港区全方位竞争优势。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