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西藏:组建巡视专家库 提高巡视发现问题的能力

2014年11月01日07:0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西藏:组建巡视专家库 提高巡视发现问题的能力

   为切实解决巡视监督面临问题线索的专业性、隐蔽性越来越强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巡视发现问题特别是突破重大问题线索的能力,西藏今年组建了区党委巡视专家库。近日,专门出台《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专家库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规范有关领域专家支持巡视监督的工作机制。

   明确巡视专家库人员的选配条件。《管理办法》明确区党委巡视专家库人员数量为30人左右,在审计、发展改革、建设、交通、水利、农牧、国土资源、卫生计生、党校、高校、研究机构等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10年并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中挑选,原则上每个领域2至3名专家。由区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出建议人选,报请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批准。

   规范巡视专家库人员的管理使用。建立专家人员信息库,由区党委巡视办管理,对专家库人员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不定期进行补充和调整。需要专家提供咨询时,由区党委巡视办协调安排。巡视组首先提出书面申请,并说明理由、专家条件、协助工作的时限等,巡视办按照专家条件和公务回避、任职回避、地域回避的相关规定,提出建议人选,报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同意后,商专家所在单位负责人确定。协助巡视工作的专家在区党委巡视组人员的带领下开展工作,向巡视组负责,工作期间服从巡视组组长的领导和管理,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透露真实目的。专家库人员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以及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和巡视工作纪律、保密纪律。

   加强巡视专家库人员的履职保障。区党委巡视办会同巡视组商区纪委和被巡视地区、单位安排好专家的办公场所和工作设备。抽调的专家在巡视工作期间,车辆原则上由原单位解决,发生的差旅费、油料费等,按规定标准可在巡视专项经费中列支。(西藏自治区纪委)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