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把廉政和反腐工作引向深入

2014年11月01日06:4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把廉政和反腐工作引向深入

  本报讯 (记者 陈月飞) 10月31日下午,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弘强说,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彰显了我们党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国理政的理念和方略。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对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吃透精神、融会贯通,以思想认识的提高促进行动上的自觉, 下转3版

  上接1版 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弘强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头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从严惩处违纪行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着不让抓好监督检查,着力防松懈、防变通、防反弹。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健全完善问题及时发现、案件有效查处机制,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加大治本力度,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组转交案件线索核查处理和巡视反馈意见相关整改落实工作。深入落实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为部署明年工作做好准备。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