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龙煤集团前9个月吨煤成本同比降7.9%

2014年10月31日17: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龙煤集团前9个月吨煤成本同比降7.9%

  本报讯(王刚 记者张益龙)年初以来,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和成本高管理潜力大的实际,龙煤集团在积极拓展市场的同步,向内狠挖节支创收空间,千方百计降低成本。今年前9个月,吨煤成本同比下降34.03元,降幅7.9%。每吨煤成本降几十元,对于年产5000万吨的龙煤来说意义十分重大。而这仅仅是龙煤集团前9个月深挖内潜的初步成效,随着已逐步启动的企业深化改革措施的落实,“改出来的效益、管出来的效益、节省出来的效益”将进一步显现。

  龙煤集团多数矿井地质构造复杂,井巷深、煤层薄、块段小,导致生产环节多,用人多,特别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致使企业成本高、负担重。基于这样的客观实际,龙煤集团今年在压减各项管理费用、合理调整工资分配等刚性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压缩管理空间,开源节流、挖掘潜力。

  狠压管理费用和调整人工费用。在狠压管理费用上,集团严格控制一切非生产性支出,严格控制会议费、办公费、业务招待费、差旅费等,管理费用在连续两年压减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大幅度下降,全年可节省各项管理费用4亿元;在调整人工费用上,全面规范薪酬体系,全部取消管理干部年薪,规范中级管理人员工资,各分子公司重新核定压缩了管理人员工资标准。同时,集团把稳定井下一线矿工收入,确保困难职工和工伤残、离退休职工工资水平稳定作为刚性措施,通过调整工资结构,全集团全年将压减支出12亿元。

  加强生产过程成本控制,力促增收节支。集团在生产机理、技术层面、专业深度上研究成本挖潜措施,把增加配采、提高煤炭质量、减少无效进尺、扩大节电效能、加强设备管理、控制物资占用、强化劳动用工管理等作为节支挖潜主渠道,坚决纠正无效投入和损失浪费问题。鸡西分公司通过关闭无效益采区,全年减少材料支出1.2亿元;鹤岗分公司加大修旧制新力度减少新品投入4700万元,盘活物资1900万元;双鸭山分公司抓实大型设备管理,调剂设备863台(套),节约采购资金300万元;七台河分公司管理倒逼与内涵挖潜相结合,以成本管控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的开源节流,确保全年增收节支2.56亿元。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