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忠县公厕有了专职保洁员

2014年10月31日05:3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忠县公厕有了专职保洁员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这公厕好干净啊!”近日,记者在忠县玉溪桥采访时,不时听到在旁边如厕的群众总忍不住发出这样的感叹。为解决城区市民的如厕难,今年来,忠县城乡建委投入60多万元在城区新建了4座公厕,目前全县公厕达到42个。为了给市民一个良好的如厕环境,每个公厕还配备了一名专职保洁员。

  “我每天里里外外要打扫几十遍,把公厕打扫得像家里厕所一样干净。”邓玉琼正是玉溪桥公厕的保洁员。自从年初该公厕投入使用后,每天有近千人前来上厕所。

  “只希望让大家看着卫生,用着放心。”为此,邓玉琼特意准备了12个拖把、4块抹布,每天先用湿拖把、抹布把厕所打扫干净,再用干拖把、抹布把厕所擦干。“我隔10分钟就要检查一下,特别是下雨天,总想着把地面擦干,以免地滑容易让人摔跤。”邓玉琼告诉记者,每天从早上6点上班到晚上10点下班,除去中午和晚上回家吃饭的两个小时,她基本都呆在厕所。

  记者走访了忠县城区几个公厕发现,经专职保洁员打扫的厕所都很干净,当地群众很满意。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