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广阳故事大王”宣讲团将四中全会精神送到基层

2014年10月31日05:3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广阳故事大王”宣讲团将四中全会精神送到基层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颜安)“不要走近道、否则要白跑;不要走远道、否则要迟到……”10月27日,一场形式鲜活的宣讲会在南岸区广阳民间故事基地举行。台上,说书人讲得精彩,台下,观众们看得高兴。记者了解到,该区组织“广阳故事大王”宣讲团,将持续开展200余场宣讲活动,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到基层。

  广阳民间故事因贴近老百姓生活而闻名,记者在现场的节目单上看到,围绕着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设计的节目形式十分多样,既有山歌对唱《依法治国硬是好》,也有故事讲述《廉政村官》,还有脱口秀《话贪官》。

  南岸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灵活多变地运用快板、舞蹈、诗朗诵等形式,以小故事阐述大道理。在每场宣讲的规模上,充分考虑基层群众居住分散、接受习惯等特点,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宣讲,每场宣讲听众以该单位为主,不搞集中大宣讲。每场准备10来个节目,时间控制在1小时左右,让群众能接受,能吸收。

  据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广阳民间故事的宣讲员还将通过广泛收集,创造出更多融入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故事、小品、相声、说唱等节目,既充分反映全会精神,又让老百姓喜欢看喜欢听,使全会精神传到千家万户。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