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众人争说汤庆福

2014年10月31日04:3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众人争说汤庆福

2011年9月27日,商会员工为汤庆福(左)庆生。 (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杨群

昨天,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汤庆福的先进事迹。年初本报曾刊发一组汤庆福事迹报道,近期又再度追踪报道。
报道刊登后引发热议,既有对汤庆福素未相识的读者来电来信,也有与汤庆福相熟相知的老朋友读报感慨。人们怎么看他的为人和处世?下面或长或短的议论,或许有一定代表性——
某区级机关公务员:被感动了。这样的好干部真是时代楷模!
资深媒体人:上海市外经贸委副主任、上海口岸办副主任、上海进出口商会会长,对汤庆福来说,这些头衔绝不是什么风光的领导标签,更不是“吃拿卡要”的权力。这些只是他为事业奋斗、为人民服务的平台。权力不为谋私,当官只为做事,这正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本色。
老同事:老汤不是简单用“好人”可以概括的,他做事“想得出、干得成,敢创新、敢担当”,这样的干部,难得!
多年老友:见诸报端的“汤庆福”,并不完全是我所熟悉的那个汤庆福,我认识的他,正派、清廉,但也很有人情味,很温暖,有生活情调,至于那些看似不近人情的细节,其实是他对周围亲友的一种大爱。
网络留言:这是不是真的啊?在一些人之常情的事情上也那么讲原则,在当下的时代环境中,这样的人是否会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一位老干部:汤庆福同志对党忠诚,为官清廉,做事认真,做人低调,这样的好干部过早离开真是一种损失。希望组织部门今后在提任干部时,为这样“埋头做事”的人创造更好的舞台。
老战友:在当年这批战友中,虽然汤庆福当了领导,但给人的感觉是“清水衙门”里的,他不会利用职务之便请大家吃喝,但是,聚会时他会抢着埋单,自己掏腰包。现在有的干部慨叹“为官不易”,但老汤恰恰是这样严于律己,我们亲眼所见,一点也不夸张。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