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社区教育联盟成立

2014年10月30日10: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社区教育联盟成立

  本报29日讯(记者韩丽平)记者从29日召开的哈尔滨社区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上获悉,为构建哈市学习型社会和终身学习体系,哈市教育部门协调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哈尔滨学院等36所中、高等院校,组建成立“哈尔滨社区教育联盟”,实行培训教育与学历教育相结合,开展老年人群文化活动、低收入群体生存技能培训等业务。

  据了解,哈市将按照“学者有其校、教育有渠道”的思路,统筹区域内教育、文化、科技、体育等设施资源,鼓励和支持在哈高校、中高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企业等单位的教育资源向社区开放,为社区居民学习提供高效服务。同时,探索建立公益性与市场性兼容的开放、共享、可持续发展的资源联盟或资源开发机构,不断扩大社区学习资源供给,满足社区居民对文化、体育、娱乐等方面的基本需求。该社区教育联盟还将不断完善哈市社区教育网功能,加快社区教育信息化进程,推进数字化网络向社区覆盖,建设一批数字化社区学习中心。建设市民学习管理平台,开发“市民终身学习卡”系统,实现市民在不同场所学习“一卡通”,为市民提供网上一站式学习支持服务。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