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省机场建设布局工作

2014年10月30日09: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机场建设布局工作

  本报讯(记者蒋国华)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省机场建设布局等有关工作。

  陆昊指出,机场建设是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对于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机场建设工作,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要从全省角度通盘考虑、统筹谋划、科学布局,省市共同努力,分层级、分渠道、分步骤积极向上争取,集中力量推进全省机场建设。省政府承担机场建设工作的领导责任;相关市地政府要密切配合,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省直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

  陆昊强调,全省机场建设布局要把握四条基本原则:一是空间布局的合理性,二是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口密度,三是当地旅游资源对全省旅游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四是对俄合作的发展潜力及实际需要。全省机场建设要分轻重缓急,分步骤、分梯队加快推进:第一梯队是五大连池、绥芬河、建三江3个支线机场,要集中力量加快进度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第二梯队是鹤岗、虎林、绥化3个拟新布局的支线机场,要按节奏开展选址、可研等前期工作,同时积极向上争取,力争列入国家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和“十三五”规划。同时,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3个机场要尽快完成迁建、扩建的合理性论证,按计划抓紧选址并推进相关工作。新建、扩建机场都要进行科学预算,在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的基础上,地方部分原则上省、市按6:4比例共同出资,以确保基本功能完整为前提,注意节约集约,避免浪费。对于通勤机场建设,省发改委要关注国家政策措施,积极争取试点。

  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副省长孙尧、胡亚枫,哈尔滨市长宋希斌,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市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