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公布

2014年10月30日04:1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公布

  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公布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胡浩)国家卫生计生委29日公布《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规划纲要拟调整医疗卫生资源的布局,提高服务能力和资源利用效率,实现2020年千人口床位数达到6张的目标。

  规划纲要提出了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的设置原则。规划纲要建议到2020年,我国千人口床位数从目前的4.55张提高到6张,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2.5人,注册护士数达到3.14人,医护比达到1∶1.25,基本满足人民群众“病有所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

  规划纲要还明确,公立医疗服务体系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应按照公立医疗服务体系承担70%服务量来确定公立医疗服务体系与非公立医院之间的资源比例关系。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