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紧紧围绕抓落实这一基本任务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2014年10月30日03:1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紧紧围绕抓落实这一基本任务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本报讯(记者张建新)10月29日,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抓落实这一基本任务,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了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

  邓凯对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党委办公厅(室)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为政之道,贵在落实。严守政治纪律、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加快河南发展、实现中原更出彩的目标,党委办公厅(室)系统履行职能、有所作为,弘扬办公厅(室)优良传统、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都要求我们必须抓好落实。全省党委办公厅(室)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抓好落实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邓凯强调,要紧紧围绕工作大局,明确党委办公厅系统抓落实的三项重要工作,一是要继续组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抓好“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学习贯彻工作。二是要继续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三是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办公厅(室)自身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围绕抓落实的基本任务,发挥抓落实的基本职能,聚焦中央和省委会议作出的决策、中央和省委文件提出的要求、省委常委会明确的任务、领导批示和交办事项、省委统一部署的重大专题活动等,主动谋划、敢于担当,着力在加强督查督办强化问责问效、改进信息服务及时反馈情况、当好参谋助手搞好谋划设计、加强综合协调形成整体合力、健全制度机制增强行动自觉中推动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春良强调,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要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行动,领会精神实质、明确任务要求,研究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适应形势发展、推动工作创新,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优化办公厅(室)各项建设,以锲而不舍的作风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③1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