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严肃认真抓好违法用地整改 依法管好用好有限土地资源

2014年10月28日07:2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严肃认真抓好违法用地整改 依法管好用好有限土地资源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主持警示约谈会,对今年通过卫星图片执法监督检查发现存在严重违法用地的9个县市区进行警示约谈。他强调,要严肃认真抓好违法用地整改,依法管好用好有限土地资源,切实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持续支撑。

  在今年的土地执法监督检查中,通过对比卫星图片,发现衡南县、荷塘区、攸县、雨湖区、武冈市、岳阳楼区、苏仙区、祁阳县、东安县在土地利用方面存在未报先用、闲置低效利用、违法利用以及农村宅基地违法占用耕地等问题。省政府决定对上述9个县市区实施警示约谈,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陈肇雄指出,要深入贯彻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依法管地、依法用地意识,高度重视土地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不回避、不等待、不松懈,认真梳理、明确责任,严肃认真抓好违法用地的整改落实。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坚持既查事、又查人,严肃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尤其要加大对典型案件的查处和问责,确保查处到位、问责到位。对落实整改不积极、不到位的地区,要暂停办理用地审批手续,扣减用地指标,坚决防止新的违法用地行为发生。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对土地管理全业务、全流程的动态监管,进一步提升全省国土资源管理水平。

  被约谈的9个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