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资委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

2014年10月28日07:1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国资委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

   2014年10月27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推进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四中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切实加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

   张毅强调,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紧紧抓住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断强化纪委的监督责任。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在法治框架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法律制度刚性运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利益输送,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坚决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切实抓好专项治理工作,严格规范和执行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等要求,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体系,着力建设长效机制,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腐败问题,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加大治本力度,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张毅要求,要用铁的纪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聚集中心任务,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纪检监察干部要心存敬畏和戒惧,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要强化自身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强对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为顺利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国资委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巡视组组长,二线党员老领导,直管协会副部级以上党员干部,有关中央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国资委秘书长,国资委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同时,国资委纪委向中央企业印发通知,要求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企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