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习近平会见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

2014年10月28日03:5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

  习近平会见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

  习近平首先回顾了今年8月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时的情景。他说,访问期间,双方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并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蒙是好邻居、好伙伴。中方把发展对蒙关系作为周边外交重要方向,始终尊重蒙方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蒙古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愿同蒙方一道,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丰富人文交流,不断为两国关系增添新内涵,注入新活力,让两国人民从中蒙友好合作中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习近平说,中蒙立法机构间合作发展迅速,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希望双方利用好定期交流机制这一新的合作平台,加强交流,互学互鉴,为彼此国家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恩赫包勒德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访蒙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蒙方正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国坚持共同发展的周边外交政策,为蒙中合作的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包括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在内的蒙古国各方面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化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蒙中关系迈上新台阶。他表示,蒙方将在台湾、涉藏、涉疆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支持中方立场,维护并促进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见。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