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政府建立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

2014年10月28日03:5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建立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

  省政府建立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

  本报兰州10月27日讯 (记者白德斌)今天下午,省政府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组建成立,这是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

  省政府在综合考虑选聘人员政治素质、专业影响的基础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层层严格把关,全省遴选367名人员进入法律专家库,从中择优推荐17位候选人作为省政府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以实际行动推进行政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和法制化,充分发挥法律专家的专业优势,防止盲目决策、违法决策,从而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目前,省政府法制办正在抓紧建设全省法律专家人才数据库,依托法制信息网公开相关信息,给全省各级政府提供法律专家人才查询服务。兰州、天水、酒泉、平凉、定西、临夏已聘任政府法律专家咨询委员和建立了相关制度。其余市州正在稳步推进。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