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郑开城铁昨起“探路试跑”

2014年10月28日02:3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郑开城铁昨起“探路试跑”

  本报讯(记者董娉)10月27日上午8点,随着一列崭新的动车从郑州东站缓缓开出,郑开城际铁路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记者从郑开城际施工方获悉,联调联试从本月24日开始进入前期准备,27日正式由动车组列车“探路试跑”,整个调试过程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据悉,联调联试是铁路通车前的最大节点。按照常规,联调联试主要内容包括轨道、路基、桥梁、接触网、供变电、通信、信号等,分采集数据、速度测试、运行试验等五个阶段进行。在正式开通运营前,类似调试将持续进行。联调联试全部完成后,铁路才具备开通条件。

  郑开城际从郑州东站城际站引出,沿金水东路、郑开大道南侧,至开封宋城路站,全长49.97公里,全线96.12%为高架桥梁结构。根据规划,郑开城际初步设计的5个站点分别是郑州东站、郑信路站、绿博园站、运粮河站、宋城路站。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节省占地面积,郑开城际新建的4个站点均为线下地面工程,即在桥梁下修建候车室,包含候车大厅、售票点、卫生间等,在站台南北两侧分别有两部进出口扶梯及一部直达电梯。4个站点中,绿博园站和运粮河站为大站,站房面积接近3000平方米,可容纳约400人同时候车;郑信路站和宋城路站站房面积均为2000平方米,可容纳约300人同时候车。

  郑开城际在未来运营时是开行站站停靠列车,还是站站停靠和一站直达列车共同开行呢?“铁路部门目前还没有确定运营方案,比如车次及票价等。”郑州铁路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假如开行一站直达列车,郑州到开封只需19分钟;即便是站站停靠,30分钟内也能够

  到达。③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